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湖师实验”讲坛(四)

点击率:54发布者:admin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0日

一、主   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防护

二、时   间:2016928(周三)1500

三、地   点:明达楼126会议室

四、主讲人:冯建跃  教授

五、参加人员: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实验技术与管理人员、及相关专业师生。请与会人员提前十分钟入场。

  

 

主讲人简介:

冯建跃,教授,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分析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分析化学教授。担任全国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实验技术与管理》杂志副主编,《分析测试学报》、《理化检验》、《实验室研究与探索》等杂志编委,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

冯教授长期从事色谱质谱分析技术、化学计量学、有机硅化合物等研究工作,先后参加和负责完成了浙江省测试基金项目“气相色谱模式识别方法研究茶叶的质量和真伪鉴别”、“鲜花开放期香气成分变化的分析研究” 、“化学模式识别在烟草内在质量评判中的应用研究”、国家“八·五”攻关项目“采用轻烃(C5-C20)进行塔里木油源对比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多维分析信息辨析的中药活性成分检测新方法”和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有机硅化合物分析方法研究”、“制药工业中组织混合物和媒介物特性及结构关系的研究”等,进行过化妆品、白酒、茶叶等的成份分析及组份与品质关系等研究。迄今为止,共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SCI摘录论文10多篇),参编编著3本。开设研究生《色谱学》和本科生《应用化学概论》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