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工作
关于组织2019级新生及新进教师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核的通知

点击率:55发布者:admin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和学校实行“实验室准入考试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经研究,决定组织2019级新生及新进教师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考试对象

2019级学生及新进教师。

二、培训形式与考试范围

(一)培训形式

培训以自主学习和网络模拟练习为主。

(二)考试范围

1.商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师生考试内容:通识类和消防安全类等;

2.理学院师生考试内容:通识类、消防类、电气类安全等;

3.信息工程学院、工学院(系)师生考试内容:通识类、消防类、电气类、机械建筑类安全等;

5.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考试内容:通识类、消防类、化学类、医学生物类安全等;

6.医学院、护理学院(系)师生考试内容:通识类、消防类、医学类安全等。

三、时间安排

1.自学与练习:1122日至129日是师生的自学与练习阶段。各单位组织师生自行登陆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根据各自考试范围进行自主在线学习与练习。

账号统一为:班级学号(工号),密码:ca963147

2.模拟考试:1122日至129日,各单位组织师生自行进行网上模拟考试,帮助师生熟悉考试流程及操作。若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及时反馈给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3.正式考试:1210日—1220日开始正式考试。

四、学习和考核方式

1.网址登陆:https://labsafe.zjhu.edu.cn/lab-exam

2.二维码手机在线学习与考核

 


 


   

五、发放证书

考试成绩90分为合格,可连续考试2次。考试合格师生由所在学院发放《实验室安全考试合格证》;考试不合格者,可重新学习后由学校统一组织参加补考。通过后在补发颁发合格证书。

六、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工作,组织和动员师生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在线学习、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

(二)在使用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时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联系人:张华,2321999,666962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2019年11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