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办事流程
部门职能

点击率:90发布者:admin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一、根据国家、省、市有关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

二、根据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负责全校实验室建设的规划和实施,编制实验室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实验室建设计划。

  三、拟定年度实验室建设经费预算及分配方案,组织编制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组织新建实验室的论证;组织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审定、检查和验收;组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建设和验收工作。

四、负责全校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组织大型仪器购置的论证,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协作共享、对外开放、维修管理及绩效评估;协助做好仪器设备的采购、验收,调拨、报废工作。

五、负责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完善学校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实验室安全督查,推动安全隐患的整改。

六、负责全校实验室用房改建计划审核,参与实验室用房的分配和调整工作。指导各学院进行实验室的新建、调整、撤并及考核、评估工作。

七、负责组织对实验室进行综合评价和绩效评估。

八、负责建立实验室相关档案,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保管、和立卷归档相关工作;

九、协助做好实验人员队伍建设、实验教学管理等工作。协同人事部门做好实验室人员的定编、调整、培训、考核及技术职务评聘等工作;协同教务处做好实验教学管理工作;协助做好教育部及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实验室基础数据汇总、统计、上报、报表工作。

十、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