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其他  风采展示
2020 年度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杨俊凯

点击率:84发布者:admin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实验室工作简历:

2007.82013.12   担任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员

2014.012017.12  担任湖州师范学院工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

    2018.01—至今     担任湖州师范学院工学院实验中心主任

先进事迹与成果:

自进入湖州师范学院工作以来,主要负机械专业教学实验的准备工作,负责金工、互换性与测量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及逆向工程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同时从20141月开始承担湖州师范学院工学院实验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涉及5个专业,8名专职实验人员及65个教学科研实验分室。

在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中,除完成日常实验排课、设备检修、耗材采购、活动接待等工作外,其他工作如下:

2019年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完成了现代农业资源智慧管理与应用研究省重点实验室申报。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及更名大学的要求,协助各系完成了实验室的整体改造方案。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完成了校创新创业楼和智能科技楼建设方案中工科实验室的规划。将工学院先进制造实验室整体搬迁至西校区新建工程训练中心。对部分实验室环境进行了对应的改造,完成了材料化学部分实验室的搬迁工作。同时协助建筑相关负责人完成了2019年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高层建筑风环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申报及建设,同年,该项目获浙江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立项。积极协助老师申报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2019年,本学院获自制实验仪器设备建设项目2项。

2019年获湖州市校合作软科学研究项目1项,获市厅级领导批示1次,于当年结题;参加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培训2次,结题1项;SCI收录论文1篇。

2020年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协助学院相关系部完成更名大学二期中关于工学院相关专业共5个子项目的设备招标及采购工作。协助相关老师完成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固废资源化与智能装备技术省工程实验室项目的设备招标及采购工作。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完成求真转设实验室的调拨及设备更新工作。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完成了疫情期间实验室开课前的准备工作,同时配合学校完成了相关专业危化品的排查及处置工作。同时继续动员全院老师积极申报自制实验设备项目,2020年,全院获省级虚拟仿真实验培育项目2项,校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2项,校自制实验仪器设备建设项目1项。

2020年获省级虚拟仿真实验培育项目1项;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项目结题1项;发表论文1篇。

    近两年在指导学生工作方面:指导学生获2019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A类)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2019年浙江省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三等奖2项;2020年第十四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指导赛(A类)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全国初赛特等奖1项,全国初赛二等奖1项,并荣获年度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