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参观红军长征追踪馆(图)

点击率:22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作为党支部“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系列活动之一,全体党员赴南浔文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红军长征追踪馆,寻找红色记忆,重温红色之旅。

全体党员沿着展馆内红军长征足迹,认真驻足观看了中央红军瑞金出发、召集遵义会议、刘伯承与小叶丹彝海结盟、强渡大渡河、夺过泸定桥、过雪山、过草山、决战腊口、三军会昌大会师等重大历史事件场景。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追踪馆展厅中展示的3个红军姑娘和徐解秀大娘的雕像,讲述的《半条被子》故事让大家印象深刻。

大家纷纷表示,走进南浔红军长征追踪馆,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来到这里,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一部浓缩的红军长征史,更深刻地感悟长征时期共产党员廉洁奉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永不褪色的长征精神,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