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其他  新闻动态
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图)

点击率:42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要求,配合学校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证实验教学科研工作平稳运行。

11月18日,工学院领导带队,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科研实验室、省工程实验室、教学实验室等平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各室自查自纠情况,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与使用、压力容器和加热装置等设备使用、气体钢瓶使用与管理等情况,认真查阅相关仪器设备、危化品等使用记录和台账资料,并与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就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19日,针对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学院召开了全院教师(包括湖州学院部分教师)参加的工学院实验室工作安全整改会议,会上向全体老师通报了前期学院自查及实验室管理处检查中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并对平时在执行《湖州师范学院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中存在的短板和缺陷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要求全体教师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启动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


11月20日,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研究生集中,材料化学相关专业本科生在线观看了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培训会结束后,参会教师表示本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一是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二是开拓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思路和方法。表示在将来的工作中,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后期我院还将组织全体专任教师集中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与典型案例》专题报告会,从而加强专职教师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