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其他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实验室安全系列专题培训会(图)

点击率:34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提高教师实验室安全意识,1110日,我校举办2021年实验室安全系列专题培训会邀请中国高教学会理事、实验室工作分会原副理事长兼技术安全工作部主任、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冯建跃研究员作《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安全检查注意事项》专题报告。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实验教师代表、实验技术人员等近130人参加参加培训会


冯教授从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安全事故致因理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结合实际案例和图片,内容生动,深入浅出,令广大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是我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重要内容,实验室管理处还将邀请省、市相关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专家来校作专题报告,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和专业性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为创建“绿色·和谐·健康·平安”实验室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